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总理:马来西亚经济强大足以对抗任何风暴

  • 发布时间:2015-09-04 15: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9月4日电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日前在吉隆坡表示,比起1997至1998年的经济危机,马来西亚的经济现在已强大到足以对抗任何风暴。

  纳吉布3日出席“2015年全球资本市场大会”致辞时表示,“在过去15年,我们进行了重要的金融与银行体制改革,这包括推出国际基准的管治架构、严厉监察制度、加强对市场参与者的审慎要求、扩大企业治理改革等”。

  他说,“这些改革所带来的成果包括,我国债券市场规模是1.1兆林吉特,是亚洲第三大的市场。这个市场明显扩大及加深我国金融系统,也减低我们对短期外债的依赖”。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纳吉布指出,上述改革能让马来西亚渡过大风大浪,并有秩序地采取所需措施;最近发生金融危机时,马来西亚资本及银行系统也能顺利运作。

  他强调,这种应对能力,让马来西亚的金融系统能不受打击地发挥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推动经济发展。从2012年开始,马来西亚资本市场已经通过公司上市及发行债券,集资高达3760亿林吉特。

  他指出,股票市场的市值规模,也从1998年的1750亿林吉特,提高至现在的1.5兆林吉特。

  据统计,过去一段时期以来,林吉特对美元汇率已跌至17年低点到4.1225。有专家称,林吉特的急速下滑或许再次让马来西亚陷入一场经济危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