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列车上演“调包计” 旅客电脑一秒变废报纸

  • 发布时间:2015-09-04 15: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黄诚)近日,在上海开往南京的G7012次列车上,一男子上演“调包计”,用里面只放有一堆废报纸的电脑包,将旅客的电脑包换为己有,不料,他的偷盗行为过程,被上海铁路便衣民警“尽收眼底”,当场落网。记者昨天获悉,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上海铁路警方刑拘。

  当天,G7012次列车从无锡站驶出,一个背着黑色电脑包男子在车厢里来回走动,貌似寻找座位,但他的眼睛却始终盯着行李架,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这一可疑举动,引起了便衣民警王浩飞的注意,他认为这名可疑男子一定有所企图。不久,这名男子“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并把自己的电脑包放在行李架上。

  几分钟之后,该男子又站了起来,蹊跷的是,他没有拿下自己的电脑包,而是拿走了旁边一个相似的电脑包。但他不知道的是,这一出“狸猫换太子”,全都被民警王浩飞看在眼里,正当他准备离开时,便衣民警亮出了身份,人赃俱获,该男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换取的电脑包内有惠普牌电脑一台,现金人民币1300余元,而马某自己留下的电脑包里,仅仅是一堆废报纸。

  据马某交代,他上车后就会寻找周围旅客有无携带相似电脑包,一经发现,马某就会坐在受害旅客旁边,并将自己的包放到受害旅客电脑包旁边,趁旅客不注意就实施调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