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澳前总理陆克文遭逼退时曾盼希拉里安慰

  • 发布时间:2015-09-03 0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美国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新一批电子邮件显示,澳洲前总理陆克文2010年被迫辞职后,曾希望希拉里打电话安慰他,但等了几天都没有收到回音。

  美国国务院公布希拉里储存在私人服务器中的另一批4000多封电邮,这起事件是电邮透露的其中一起。

  希拉里使用私人服务器处理电邮的议题,使外界担忧其安全可能出现漏洞,为她角逐2016年民主党总统提名之路蒙上阴影。

  根据这封2010年6月30日的电邮,陆克文是通过中间人、前美国驻澳大使布莱奇请求希拉里提供安慰与生涯建议。

  但是陆克文办公室说,如果发出过这样的电邮,这封电邮是没有得到陆克文授权的。

  陆克文之后成为吉拉德政府的外交部长,2013年6月拉下吉拉德再度成为总理,但在当年9月大选遭现任总理阿博特击败。

  布莱奇在电邮中写道,“我星期一与前总理陆克文促膝长谈。”他说,“虽然陆克文没有提到这个问题,他的助理之后致电(美国大使馆官员)凯根,指出陆克文没有收到国务卿回音,希望可以接到安慰电话。”

  布莱奇表示,“我觉得他与国务卿关系良好,他可能想谈谈他未来的生涯目标。”

  陆克文办公室发表声明说,陆克文没有提出任何希望与希拉里通话的任何请求。

  声明还说,“在那一阶段,陆克文已经与奥巴马进行了长时间通话,这是奥巴马主动打的电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