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骗子电话竟然打到派出所

  • 发布时间:2015-09-03 08:32:0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8日下午,公安宝坻分局霍各庄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对方称自己是广东省救助站的工作人员,通知民警其辖区有个叫李某(女,27岁)的现在他们救助站,并说出了其详细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请民警速联系其家属并让家属给他们打电话,还留下一个座机号。

  民警考虑,是不是该女子误入传销或者走失了,便一边抓紧联系李某的家属,一边查询该人是否为走失或是精神病人等情况。经网上查询,李某并不在走失和精神病人系统中。社区民警也联系到了家属,却得知李某就在家中!是不是信息有误?民警通过正规途径查询到了广东省救助站的电话,经过详细核实,他们那并没有李某这个被救助人员,之前留的电话也不是他们救助系统的号码。

  民警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利用公安机关预谋进行通讯网络诈骗的案件,遂打电话过去核实。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对方支支吾吾前后矛盾,后将电话匆匆挂断。事后想起来民警很后怕,如果恰好李某不在家,而且联系不上,同时民警又“疏忽大意”贸然让家属给“救助站”打电话,家属则认为公安机关提供的信息肯定错不了,就很容易相信对方的每一句话,接下来很可能掉入对方的“诈骗陷阱”中。多险!此事不仅给群众提了醒,也给公安机关以警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