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邦法院听证希拉里“电邮门” 众对手虎视眈眈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朋辉 陶短房 候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联邦法院预计20日举行一场听证会,调查前国务卿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自从“电邮门”曝光后,她已在这个问题上被媒体记者逼问和纠缠了5个月之久。她18日表示,对联邦调查局(FBI)介入调查,她“感到自在”,这让争议最终得以解决。但美媒认为,有关希拉里“电邮门”的政治争议“远没有结束的迹象”,而且吞噬她作为2016年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领跑者地位。

  希拉里上周将私人电邮服务器交给联邦调查局(FBI)。美联社称,FBI调查人员不仅能从服务器找回删除邮件,甚至可检视希拉里的个人电邮系统“是否安全,包括服务器是否遭外界入侵”。

  美国《时代》周刊19日爆料称,FBI情报官员已确定,希拉里私人电邮中的305条信息属于“机密材料”,其中两条被归类为“绝密”之后,她的竞选活动再次遭到媒体的“火力攻击”。

  希拉里18日在拉斯韦加斯忙于初选活动,她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对FBI介入调查私人电邮服务器“感到自在,这些争议最终得以解决,而美国民众也能有充裕时间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她重申,“自己当初贪图方便才使用单一电邮,现在却造成这么多不便”,她感到懊悔,但强调“自己所作所为都合法,不论当初是使用个人电邮或政府的公务电邮,都没有以电邮信箱寄出或接收任何机密文件或数据”。不过,当美国福克斯新闻记者反复纠缠“是否在将电子邮件服务器交付FBI检查前‘抹掉’了部分数据”“是否担心电邮门事件在选战中成为挥之不去的话题”时,希拉里终于不耐烦了,回敬道,“像一块布或什么东西一样?”“除了你们(记者),没人和我讨论(电邮)这件事”。

  但美国媒体依然对“电邮门”事件展现出锲而不舍的精神,《华盛顿邮报》将国务院公布的3万多封邮件“分类整理”,在网站专题报道中一一披露希拉里的邮件。报道还援引一名民主党顾问的话称,“电邮门”考验希拉里的诚信问题,“她要赢得民主党内初选没问题,但大选展开后正面对决共和党对手,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美国“政治”网站报道称,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坚持认为,他们可以在选举活动中对“电邮门”事件避重就轻,因为选民更关心其政策和建议。但事实证明,“电邮门”如果说不清楚,将成为选战中一个很容易被共和党对手抓住的“命门”。还有分析认为,希拉里拥有一个专业又聪明的竞选团队,竟然让“电邮门”事件不断成为新闻焦点,一点点侵蚀、破坏她的信誉。

  一些民调显示,希拉里在选民中的的信任度在下滑。美联社19日称,“电邮门”事件被证明对她已是“一个严重干扰”。如果希拉里看上去很脆弱,可能导致其他人争相参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角逐。目前,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吸引了众多选民,拜登在考虑,前副总统戈尔也可能参选。

  共和党人穷追不舍,希望“电邮门”事件最终导致民主党抛弃希拉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8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共和党首轮初选电视辩论之后,“地产大鳄”特朗普的民调最高,达24%。他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觉得希拉里不能再角逐总统,因为“整个电邮门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记者 张朋辉、陶短房、候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