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为北美最高峰更名 望加强与阿拉斯加民众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8-31 15:5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31日消息,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位于阿拉斯加的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更名为德纳里峰。

  据报道,此次更名是希望加强美国同阿拉斯加当地民众关系的一项标志性举措。

  这一举措标志着当地政府同美国当局自1975年至今40年来山峰更名之争的结束。当地原住居民阿萨巴斯卡人曾将此山称作德纳里峰,意为“最高峰”。18世纪末至俄罗斯将其卖给美国之前,该山峰曾是俄罗斯的最高峰。1896年为纪念当时获得美国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威廉?麦金利而更名为麦金利山。该山位于德纳里国家公园,海拔6168千米。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宣布,美国内政部部长萨莉·朱厄尔正式将此山改回其“曾用名”德纳里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