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巴马访阿拉斯加被指为彰显美对北极资源重视

  • 发布时间:2015-09-01 15:4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能源争夺战日趋白热化,估计以俄罗斯为首的北半球国家更会对拥有全球30%石油和天然气的北极虎视眈眈。在这种背景下,奥巴马日前对阿拉斯加州的访问引起各界关注。

  据香港《文汇报》9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自8月31日起到阿拉斯加州展开一连3天的访问,他也因此成为首位到访阿拉斯加北极地区的在任美国总统。虽然白宫宣称此行是为引起人们对北极气候暖化的关注,但分析认为,他是要反击美国在“北极争夺战”中落后俄罗斯的说法。

  报道说,阿拉斯加过去仅被视为美国总统访问亚洲的“中途站”,故奥巴马的访问引起外界关注。虽然俄罗斯在探索北极动作较多,但相比而言,美国近40年来没有建造过新的重型破冰船,批评美国已落后于俄罗斯,甚至“已被踢出游戏外”。

  不过,美国其实并非没有动作。华盛顿方面8月份便授予壳牌石油公司许可,到阿拉斯加西北部海岸附近的北冰洋地区开采石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