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门海关汇总征税改革惠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02 13:31: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慧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江门海关获悉,该关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行汇总征税改革。

  据悉,在传统缴税模式下,每一票进口货物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分别向海关缴纳税款。对于进口业务量大、征缴税款多的企业来说,缴纳税款业务占用公司的流动资金量比较大。而“汇总征税”将以往“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变为“先放后税、汇总缴税”,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使用一定额度的保函金额,向海关申报的税款总金额在保函可用额度内即可每月结算并统一向海关支付税款,既简化了纳税作业,又提高了通关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新会华贸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江门海关首批参与海关总署试点的企业之一,自今年1月23日首票汇总征税报关单顺利通关以来,共有258票货物使用汇总征税模式通关,该公司反映汇总征税新模式使企业在进口货物时“先放后税”,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每月集中交税减少了资金占用,节省了人力物力。(陈慧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