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力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02 09:32: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沈冰娟

  新型城镇化,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方向。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是激发农村社会发展的重要活力。2014年3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国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战略性指引。

  为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推出城镇化建设贷款,全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城镇化建设贷款是指农行在城市郊区与县域范围内(包括城市郊区卫星城镇、重点镇,县、县级市所辖的县域、重点镇、专业特色镇、综合性小城镇等)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拆迁安置等项目建设的贷款。

  位于闽清县东部的梅溪镇,原来只是城郊的一个小镇。近年,闽清县委县政府启动“扩城”项目,打造梅溪新城,总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建设一座集生活居住、文化教育、行政办公、金融商贸、休闲娱乐、对外交通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宜居新城。

  当前,梅溪新城的安置区、道路路网、中小学校、医院等“十大工程”都在积极建设中。而这座美丽新城建设的支持者之一,就是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为了加速推进梅溪新城的建设,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针对该项目单独授信5亿元,用于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

  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依据总行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意见》、《中国农业银行城镇化建设贷款管理办法》等政策和制度,制定差异化专属方案,并构建了城镇化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将融资与融智相结合,为福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如果把农业银行比作大地上长出的绿树,那么,农行对三农的感情就是绿叶对大地的深情。近年来,该部不停地以创新金融之手,书写着这份深情,反哺着大地对绿叶的养育:大力实施金穗“惠农通”工程,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近1200个,电子机具覆盖1800多个行政村,覆盖率达83%,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介入新农保、新农合等代理项目;利用小银团组合、综合化供应链服务,支持县域合作型经济发展……

  实干兴行,开拓创新,服务百姓,惠及城乡。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人用行动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积极为新型城镇化添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