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涯社区上半年净利增逾1倍 挂牌新三板后首度扭亏

  • 发布时间:2015-09-02 11:41: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9月2日讯(记者 班杉)天涯社区于9月1日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这比规定的披露时间晚了一天。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天涯社区实现营收6118.14万元,同比增长45.13%;净利润172.13万元,同比增长107.76%。

  天涯社区同时发布公告,由于2015 年半年度报告已披露,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9月2日开市时起恢复转让。此前,由于未能按照有关规定披露2015年半年报,包括天涯社区在内的19家新三板企业自9月1日起被暂停股票转让。截至午间收盘,天涯社区报价16.5元,仅一笔2000股的成交,成交金额33000元。

  用户发展和营业收入实现双增长 挂牌新三板后首度扭亏

  天涯社区表示,截止至报告期末,注册用户数突破1亿,Alexa 排名位于全球中文综合网站前10名,全球网站第64名。报告期内,天涯社区日均UV1200万,同比增长9.3%,移动端用户流量占比接近 60%。

  业绩方面,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118万元,同比增长45.13%;净利润172.13万元,同比增长107.76%。天涯社区称,营收则增长主要原因是在网络广告收入稳中有升的情况下,个人增值业务同比有了大幅增长。半年报显示,个人增值业务收入超700万元,同比增长238%。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翻阅天涯社区2014年度及2013年度业绩发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04亿元及1.07亿元,净亏损则分别为4465.8万元以及3161.3万元。此前,投资者对于天涯社区长期亏损表示质疑,此次半年报中业绩扭亏,天涯社区的亏损阴影随之被拨开。

  同时业绩扭亏发生在挂牌新三板之后,天涯社区表示,公司挂牌新三板引发了媒体、产业界、公众的热烈关注和各种评论,针对此情况,公司加强了与媒体、投资者的沟通,引导公众和投资者客观理解公司现状、价值和潜力。

  除此以外,半年报还披露,天涯社区社区型电商交易额达4511万元,收入同比增加 6851%。另外,公司网络广告营销业务稳中有升,移动广告开始有进展,但由于移动端告开始初步部署,尚未进入规模营销,暂未形成规模收入。

  天涯社区半年度大事记

  1月,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海南天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天涯核心业务开展战略投资及孵化创新项目。

  1月13日,天涯日报移动客户端上线,根据互联网周刊最新发布的“2015新闻资讯APP排名”,天涯日报位居17;2月5日,天涯社区(微论)移动客户端V5.0.0上线,全面提升了阅读体验。

  2月,海南省人民政府通过海南南华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货币资金1200万元增资至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天涯客在线旅业有限公司,支持天涯社区开发建设面向全球的社区型旅游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天涯客旅游网(www.tianyaclub.com)和天涯国际旅游云项目。

  3月22日,天涯社区注册用户超过1亿。

  4月30日,公司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7月31日,公司获准挂牌新三板;8月26日,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作为知名中文网络社区,又是较早拆除 VIE 架构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互联网企业,公司挂牌新三板引发了媒体、行业界和公众的热烈关注。

  5月29日,海南天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创办深圳市天下财富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布局股权众筹等互联网金融业务。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