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站暑运双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33:06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董娉通讯员李静赵依婷)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今天落下帷幕。8月31日,记者从郑州火车站获悉,今年暑运期间,郑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万,同比增长5.4%,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了暑运圆满收官。

  为了完善服务,今年郑州火车站在该站一站台设置中转换乘旅客通道,购买联程车票的旅客不用出站即可中转换乘。“在各站台中部、站台南北出站地道玻璃围栏、南北地道引导灯箱等处设置旅客引导标识70余处,引导旅客快速中转候车。”郑州火车站一工作人员表示,火车站还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要求,充分发挥站内售票咨询台、丹丹服务岗等服务岗位优势,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等服务工作。

  此外,结合暑运期间学生、务工、旅游多流叠加,客流持续日均12万人次高位运行的实际,郑州火车站细化售票厅、进出站口等关键区域的客流组织措施,合理安排人力,把好旅客进站、候车、乘降等关键环节,统筹运用候车室与站台能力,客流密集时段采取按方向、分车次、分区域、电子屏与挂牌引导相结合的办法,防止旅客拥堵或对流现象发生。

  与此同时,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暑运期间,该站日均发送列车164列,共发送旅客16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7万人次,增长29%,日均发送旅客26766人次。其中7月4日,东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32299人次,创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新高。暑运期间,城际四站共发送旅客152564人次。

  “今年暑期的客流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学生休假、新生入学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整个暑运。”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出省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武汉等旅游城市,省内客流以信阳、洛阳等地为主。为应对暑运期间的大客流,郑州东站根据客流开足既有窗口,并适时增加临时窗口售票,合理设置自动售取票机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银联卡购票和现金购票功能,增设引导服务人员,缩短旅客购取票时间。③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