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原技服﹄稳步拓展高端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33:0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宋敏本报通讯员田其中雪松王苹

  8月6日,中原石油工程技术公司凭借油基钻井液这一先进独有技术及现场施工规范,中标苏丹六区2+1年钻井液技术服务项目,合同金额760万美元,成功挤进苏丹高端市场,实现海外技术服务实质性突破。

  今年以来,在国内外市场处于“极寒期”不利情况下,中原石油工程技术公司围绕“创建世界一流技术服务公司”目标,着力特色企业文化建设、市场品牌形象塑造,在巩固新疆、西南、陕北、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内外高端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市场,全力打造高端业务成效显著。

  用优异业绩树立市场品牌

  强化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中原石油工程技术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一流质量、一流技术、一流业绩、一流服务、一流管理,在国内外市场全力打造“中原技服”品牌。

  在华北,今年4月8日,该公司牵头承揽的宜参1井顺利完工,甲方组织10多名专家对该井联合评审,综合得分93.7分,被评为“优质工程”;

  在陕北,该公司尝试应用电磁波MWD、旋冲工具等新技术、新工具,创新形成刘家沟防漏堵漏技术。该技术先后在16口井上应用,在平均完钻井深同比增加67米的情况下,平均钻井周期节约24%;

  在新疆,该公司承揽的Ke7010井,首用油包水钻井液取得圆满成功,起下钻通畅,电测、下油管一次成功,试油获得高产。在10多家定向专业承包商业绩考核中,“中原技服”综合得分位列第二;

  在哈萨克斯坦,该公司承揽的H763井使用GE仪器,400m水平段一趟钻完进尺,缩短了钻井周期,且定向轨迹控制精准,井眼轨迹光滑平整,钻遇率100%,平均机械钻速4.56米/小时,创阿克纠宾工区速度最快、管理最好纪录。

  用优质服务拓展高端市场

  如何拓展国内外高端市场?中原石油工程技术公司的答案是“优质服务”——坚持“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在国内,今年1至8月份,该公司在新疆塔河、塔北、跃满、巴楚和重庆焦石坝等工区先后完成47口井钻井液技术服务,有效解决长水平段井壁失稳、携砂和润滑性能不强等瓶颈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井下复杂状况,降低施工成本,满足长水平段页岩气井施工需求。

  “此举不仅巩固了新疆、西南、陕北等老市场,而且开拓了西南油气、克拉玛依、吐哈油田、江西页岩气等技术服务市场,稳步拓展了国内高端市场。”中原石油工程技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国内页岩气市场遍地开花,精彩纷呈。据介绍,该公司依托特色技术及钻测录固、井下作业等一体化施工优势,先后中标郑西页1井钻完井及压裂测试、贵州遵义煤层气3+3测井、遵义9+9固井等8个工程项目,合同额7928.97万元。其中临汾煤层气大包井项目实施连续1﹢1合作模式,含钻录固、井下压裂等工程。

  在海外,该公司不断加快哈萨克斯坦水平井施工速度,做优印尼钻井液技术服务。同时把目光聚焦到海外高端市场,目前已完成阿尔及利亚、乍得、缅甸等市场钻井液技术服务项目投标工作,并将资格审查材料提交沙特阿美公司审核。

  用先进文化引领企业发展

  实践证明,以先进的企业文化引领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对于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对于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基于此,中原石油工程技术公司发动干部员工建言献策,构建特色鲜明、体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文化,用文化引领企业发展。例如,提炼形成“为人生增值、为企业增效、为中原增光”的员工追求;确立“勤奋清廉,依法经营”的企业准则等等。

  同时,该公司紧紧围绕员工需求,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围绕生产经营,坚持搞好基层文化、安全文化、班组文化、法制文化和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