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警方抓获爆炸案重要嫌疑人 通缉人数增至7人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驻泰国记者任芊):泰国警方9月1日在泰柬边境抓获一名四面佛爆炸案重要嫌疑人,与此同时,泰国法院当天对三名新增嫌疑人发出通缉令,截止目前,法院已经向7名嫌疑人发出通缉令。

  泰国警方1日在泰柬边境的沙缴府抓获一名四面佛爆炸案的主要嫌疑人,他与警方此前通缉的两名重要嫌疑人之一体貌特征极其相似。8月17日四面佛爆炸案发生后,警方在监控录像中锁定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年轻男子,他将一个背包留在四面佛附近,之后不久就发生了爆炸事件,警方随后针对这名男子发出通缉令。泰国军方发言人温泰9月1日在电视通告中表示,“今天中午11点在沙缴府发现一名涉嫌制造四面佛爆炸案的嫌疑人,此人体貌特征与监控录像中身穿黄色上衣的通缉犯很相似,目前已经送交警方进行审询。除此之外,我们还请求法庭针对另外3名嫌疑人发出通缉令,因此目前已经针对7名嫌疑人发出通缉令,请民众保持耐心,给工作人员一定时间以得出最新进展。”

  泰国总理巴育随后对这一消息进行证实,并表示这名嫌疑人为外国籍,当天已经被警方紧急押往曼谷进行审讯。“(嫌疑人)不是泰国人,是外国人,但具体是哪国人还要再看。相关国家的使馆方面也一直在与我们进行沟通。”

  泰国警方发言人巴吾在当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抓获这名嫌疑人的时间还不长,因此审讯工作还在进行中,需要经过证人指证以及包括DNA和指纹等证据的比对之后才能做出进一步的结论。虽然还不确定他是否就是监控录像中的黄衣男子,但可以肯定他是该作案团伙中的一个重要成员。“是今天在企图穿越边境的时候抓获的,跟公寓里私藏爆炸物品也有关,需要等更多证人证据的证实,但是他外形与通缉令中的男子很相似,我们还不知道他的国籍和名字,先按照第44条例拘留,之后再做进一步调查。他是很重要的一名嫌疑人,我们从很多方面都很确定,但细节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公布。”

  此外,针对媒体当天发布的关于被捕的这名嫌疑人所持护照为中国护照的消息和图片,巴吾进行了否认,并表示社交媒体上所发布的护照信息和图片并非官方发布,他个人认为与中国无关。“应该不是(中国人),我不知道这一消息从何而来,但我们没收到相关消息。护照信息不是官方发布的,我们不清楚这一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