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油价重归跌势预言得到验证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18: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美国NYMEX10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二(9月1日)收盘下跌3.79美元,跌幅7.70%,报45.41美元/桶,因中国公布的数据疲弱,引发了市场对需求的担忧。之前三日油价连升,累积涨幅超过20%,资金获利回吐助长了跌势。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4.59美元,跌幅8.48%,报49.56美元/桶。

  就在前一交易日布伦特原油期货大涨4.10美元涨幅达8.2%,从金融危机以来最低位反弹后连涨第三日。

  

GRZ Energy总裁Anthony Grisanti接受CNBC专访

GRZ Energy总裁Anthony Grisanti接受CNBC专访

  在此前原油价格连续强劲三天内,GRZ Energy总裁Anthony Grisanti却预先警告称,交易者不要排除30美元油价出现的可能性。

  他对CNBC表示:“短短三天,我们就从超卖进入了超买状态。我们现在真的站定脚跟了吗?我没有那么肯定,因为我们现在依然面临着全球性的原油供应过剩。”

  现在看来他的质疑是有道理的,短短三天的反弹无法说明原油摆脱熊市了,反而伴随美国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回到每桶50美元到55美元区间,受到刺激的美国页岩油公司纷纷拿出了新的产能,或者让闲置产能投入使用。

  Anthony Grisanti强调,这只能让供应过剩更加恶化。和深海油田的开采不同,只要花上几周时间和几百万美元,就可以开始页岩油的开采。

  Anthony Grisanti更指出,就在眼下,欧佩克周一还发表了文章,称这一石油卡特尔担心油价压力只是暂时缓解。

  该组织的文章称:“正如组织多次在各种不同场合强调过的那样,他们已经准备好与所有其他生产国对话。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必须公平。欧佩克将保护自己的利益。”

  Anthony Grisanti指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自己带头增产,上个月,欧佩克的日产量突破了3000万桶的配额,达到了3150万桶。

  “他们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产量,我真好奇他们能够如何去影响世界其他地方,尤其是他们已经宣战的美国页岩油行业。”

  自去年11月,欧佩克宣布保持产量不变,看重市场份额胜过看重价格之后,原油期货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欧佩克将于12月4日召开会议,届时将决定是减产提升价格,还是保持既定方针。

  Anthony Grisanti的判断是,“我想他们不会减产,因为看上去,眼下他们似乎已经熬过了最难的时候,我预计油价会再度挑战30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