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次转型紧抓产业发展生命线

  • 发布时间:2015-09-02 02:29:23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昌小蓝经开区紧紧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和产业集群这一核心竞争力,依托现有龙头企业集群发展、完善产业链、新兴产业的招大引强,该区经历了三次明显的产业转型、发展升级阶段,构建了“以汽车及零部件为龙头、食品和医药医器为支柱、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的产业发展格局。

  今年上半年,该区重大签约落户亿元以上项目15个,投资总额131.2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2.7倍,具有动态的重大项目个数在全省15个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一,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在全省15个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三。与此同时,小蓝经开区坚持以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为主攻方向,按照“抓点、连线、扩面、健体”的要求,广植企业之树、广造产业之林,确保每年在建工业项目不少于60个,投产工业项目不少于30个。

  目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集聚江铃等6家整车生产企业及美国伟世通等145家零部件项目,生产整车占全省1/3,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1/5,唱响了“江西汽车在南昌、南昌汽车看小蓝”的品牌。食品和医药医器产业已集聚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103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20亿元,打造引领全省食品饮料和中成药产业、技术、市场集成示范区。三大产业群主营收入占整个园区的60%以上。(胡敏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