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维携手杜比打造4K OLED

  • 发布时间:2015-09-02 01:31:2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创维携手娱乐技术提供商杜比实验室,在北京发布了带有Dolby Vision技术的系列产品,其中包含OLED有机电视和LED电视,向消费者深刻诠释了新一代“好电视”的内容体验标准——回归人们对电视需求的本位,即显示技术持续创新,打造大幅度提升的视觉体验。

  OLED技术自诞生以来已有一段时间,但做到OLED电视量产上市的企业却寥寥无几。创维在很早便开始对OLED技术进行研发和探索并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不仅是首家在国内实现量产销售OLED电视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4K OLED产品引入Dolby Vision的企业。

  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创维OLED有机电视采用4色4K自发光体作为显示核心。自发光体是一种透明有机发光物质,由无数个自发光像素组成,每个自发光像素均可独立发光、控光,使得OLED有机电视具有极致黑场表现、无穷大对比度、无毒全色域、0.001ms响应速度、极广亮色视角等优势。实践检验,通过增加白色子像素,在保证分辨率和功耗不变的情况下,创维OLED有机电视屏幕亮度显著提高,画质进一步提升,目前市面上只有LG与创维两个电视品牌在量产电视中使用该技术。(杜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