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燃气具将是未来厨房的主角

  • 发布时间:2015-09-02 01: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5中国厨电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上,燃气灶产品则主要围绕安全、节能减排、智能化等方向进行创新:全球燃气具巨头——林内荣获“2015年度燃气灶具行业卓越品牌”奖,同时林内超能火燃气灶获得”高效节能之星”称号。据论坛主办方中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内获奖原因一方面是该品牌在燃气具行业的专业技术积累,同时也体现出燃气具产品越来越成为家庭厨房的“主宰”地位。

  70%男性首选灶具

  中怡康品牌总监左延鹊在论坛上表示,通过中怡康最近调研的数据显示,如果是女性做厨电产品选择的话,70%先选择油烟机;如果是男性选择,70%先选择燃气灶。男女的选择完全不一样,男性的选择相对还是比较理性的,考虑的家庭安全和使用便捷方面会更多一些。在中国这个美食大国,燃气灶具是制造美食的必备工具,在一定程度上讲,灶具的技术进步决定着人们的生活品质。

  上海林内营销部长王延红认为,灶具是产生美食的必备工具,煎、炒、烹、炸、炖、煮等都需要灶具完成。没有油烟机我们一样可以做出美食,但是要做好美食,离开灶具是不行的。而且灶具的出现比油烟机早一个世纪,油烟机是近代才出现的。从技术发展的前景来讲,灶具的发展前景也远远比油烟机大得多。

  然而目前在中国市场,油烟机的平均单价2600多,远远高于燃气灶具。但从国际上来看,灶具的零售价要远远高于油烟机,不管是欧洲还是日本、韩国等国家。这充分说明我们国内消费者选购厨电产品存在一定的误区,这个误区到底是怎样造成的呢?

  一方面,目前国内两大厨电品牌老板和方太做得很强,两个品牌都是做油烟机出身,但是在燃气灶方面的技术积累和投入远远不够,这对燃气灶产业的发展来说不是很有利。

  另一方面,本来应该由灶具来完成的功能都让其他产品给替代了。比如是电磁灶、电烤箱、电蒸箱、电饭锅等。其实在国外使用的燃气灶具产品,完全可以实现电磁灶、电烤箱、电蒸箱、电饭煲等产品的功能。如果你购买了一台具有烤箱功能的燃气灶,家庭电烤箱、蒸箱、电饭煲、微波炉都可以不用买了,可以大大降低购买这些产品的投入和节省厨房空间,从而也降低了家庭的用电量。

  由于燃气灶具的技术在中国的发展还需要提升,目前有油烟机来主导厨电产品的现象属于不正常的状态。所有,中国燃气灶具的发展前景和空间还非常大,这还需要一个技术提升和消费者的认知过程。

  未来厨房燃气具当家

  在日本以及欧美发达国家,厨房不再只是主妇的工作场所,它的意义也不再只局限于洗菜做饭。融合休闲、娱乐、会客等多项功能以及各种高科技设备,让这块小小的空间正逐渐成为家庭生活、情感沟通乃至朋友聚会的重要场所。论坛上,相关专业人士认为:作为厨房的“主角”,燃气灶在现代家庭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林内的获奖也说明了这一点。如果以汽车比喻厨房电器的关系,燃气灶好比厨房的发动机,而油烟机、橱柜等等只是起到排气管和收纳空间的作用,孰重孰轻显而易见。事实上,目前很多中国消费者,在打造厨房空间的时候,对于燃气灶的主导地位也逐步认可,并对其节能、安全及人性化设计等方面非常重视。

  由此,在现代家庭的未来厨房世界中,谁占据了燃气具高地,谁将有能力领跑行业。林内作为全球燃气具领导品牌,一直致力于研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技术、新产品,也必将在厨房世界独领风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