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莲花山客运港至香港机场航线开通首月

  • 发布时间:2015-09-01 15: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曾锦伟余润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日莲花山客运港至香港机场航线开始试点以来,共监管机场航线进出境航班120航次,进出境旅客2879人。其中,进境旅客605人,来自58个境外机场;出境旅客2274人,飞往70个境外机场。准备到加拿大读书的任嘉荣表示,以前到香港机场大多是穿行香港闹市区,一旦遇到堵车就可能误机。现在有了这条“捷径”,既不折腾,时间安排更合理,通关环境、通关速度也都令人满意。“恰逢暑期,8月前两周日均进出境客流量达1358人次,比前7个月日客流量增长43.4%。”番禺海关莲花港旅检科科长黄小钢介绍,为方便进出境旅客托运行李,番禺海关开通行李直挂服务,对监管流程进行再造,将行李物品监管从前台移到幕后,提前办理旅客直挂行李的机检验放手续,方便旅客快速通关,直达目的地。“行李直挂服务运转顺畅,这也是很多旅客选择我们莲花山客运港出行的原因,大大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莲花山客运公司负责人张羽说,机场航线的运行成为客运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还计划在9月份增开机场航班,届时至香港国际机场航班将增至每天三进三出,来往香港总航班增至历史最高的每天14个航班,并计划在广州琶洲地铁口增设候船厅和穿梭巴士。

  此外,据黄小钢介绍,航线的开通是一个新挑战,为此,海关关员放弃休息,延时下班。海关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莲花山客运港成为珠江三角洲乃至泛珠三角市民进出境的便捷通道。

  (曾锦伟余润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