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内维持振荡下探走势

  • 发布时间:2015-09-01 14:32:0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赵穗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熊市趋势进入极端状态下,沪指上周最低下探2850点,刷新了年内新低。至此,经过两轮系统性的急挫后,沪指主要的下跌势能已得到较大程度的化解。这种方向性的走势,符合本栏较早前指出:需探明年内底部的预期。

  行情到此是否见底?目前需了解的是这次熊市运动与以往熊市的区别。形与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目前最大跌幅为44.90%,只经历了52个交易日,相应下跌角度为70度。而前两次主要熊市运动分别为:6124点的下跌角度42度、253个交易日,以及3478点的下跌角度9度、940个交易日(指最终下跌角度)。这次显然是一个快速熊市形态。

  根据以上数据,本栏得出一个基本判断,本轮熊市目前的下跌角度比前两次明显要大,且经历的时间短。故预料在未来几个月的中线走势中,还会倾向经过反复振荡并有相对缓慢的下探过程,令熊市的最终下跌角度有所减缓。因此,当前低点2850点不应是可靠的低点。但是,从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弹态势来看,行情不会在近期直接再创新低。预料9月大部分时间维持反弹格局的机会较大,预料这次反弹是对第二次急挫的修正。

  不过,从更长的周期来看,新的反弹过后,仍然有继续下探的要求。但对这种下探也不必过分担心会在2850点之下有更大的下跌空间,其特征或主要表现在时间周期上,而非下跌空间方面。但需要关注的是,反弹空间一旦达到20%以上时,同样存在较大的回落风险。因为,下半年出现的两次崩盘形成的下跌角度,需要较长时间修复才能令大盘技术形态趋于稳定。

  技术上,系统显示未来一个月的走势,倾向在3050-3591点的区间内振荡,一旦后市的反弹高度接近上边界,仍需保持警惕。本栏认为,年内的中线走势仍处在振荡探底时期,尽管主要风险有所释放,但在底部形态不明朗的情况下不宜追高。(赵穗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