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首都柏林迎政府开放日 与默克尔来“自拍”

  • 发布时间:2015-09-01 10: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8月29日至30日,德国首都柏林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联邦政府开放日,包括总理府、内政部、国防部在内的16个政府部门再次向公众敞开大门。

  与默克尔“自拍”

  据统计,今年德国政府开放日共吸引超过15.6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比去年增长了3000人次。

  政府开放日的最大亮点要属在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相遇。通过安检进入总理府后,普通民众有机会与这位平日总是出现在德国电视、报纸头版的“铁娘子”近距离接触,幸运的话还可以与她合拍自拍照。

  30日下午,默克尔在总理府与公众见面,在开放日寄语结束后,开始了她的总理府巡游。当走到总理府后庭院里一架巨大的深蓝色警用直升机前,默克尔停下了脚步,并开始向游客讲述有关这架直升机的“小秘密”。

  默克尔说:“直升机往往非常嘈杂,这就是为什么我用耳塞。”但是,与飞行员不同的是,她不戴头盔,以免影响发型。她的这番解释引起了一片笑声。

  中国身影

  政府开放日不仅是德国民众了解政府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科普知识的契机,也是驻德使馆展示各国文化精髓的好机会。

  30日当天,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共聚集了50多个驻德使馆和60多个非政府组织设立的展台。加纳的巧克力、厄瓜多尔的咖啡、科索沃的炸牛肉,为爱好美食的人们提供了品尝世界各地佳肴的难得机会。提及美食,中国展台前更是门庭若市:中国驻德大使馆精心为游客们准备了月饼、肉包、春卷等美食,短短一小时左右就被游客全部分光。

  中国展台上还摆放了《中国历史概况》《中国陶瓷文化》《快乐汉语》《中国少数民族》等13类英语或德语书籍,供游客免费索取。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国展台此次共准备了近2000册图书,其中有关中国剪纸或邮票等文化类书籍和语言类书籍格外受德国人欢迎。

  来自墨西哥的埃斯特法尼亚在柏林经营一家时尚网店,她来到中国展台后拿起一本《快乐汉语》认真地看了起来。埃斯特法尼亚告诉记者,在她的墨西哥朋友向她讲述了在中国的“神奇”经历之后,她对这个遥远神秘的国度动了心,并打算明年亲自去中国“一探究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