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双降”促债牛昂首 新发债基迎利好

  • 发布时间:2015-09-01 11:33: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受“双降”刺激,今年持续已久的“债牛”再次昂首,同时受股市震荡影响,风险偏好的回落驱动债市资金不断流入。因此,市场预判,相比上半年权益类基金的火爆,下半年以债基为代表的固收类基金将更值得关注。而一些“嗅觉”灵敏的基金公司也已经提前布局,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8月28日,正在发行债基的基金公司仅有2家,其中,东方稳定增利踏准节奏,发行时间为8月28日至9月18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方稳定增利拟任基金经理,同时也是东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的李仆在6月底的二季报中就表示,下半年宏观政策仍将维持较为宽松的基调,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断推动地方政府债务的置换,并有望于下半年通过降准及定向操作工具释放流动性。

  此次“双降”兑现了货币宽松预期,债市也有望迎来更大机遇。平安证券指出,因短端利率定价机制主要在于流动性,因此短端利率的下行要快于长端,所以短期内期限利差或可微幅扩大。同时海通证券也指出,本次“双降”配合1500亿巨量逆回购,有助于对冲资本外流,降低货币利率和债券短端利率,增加债券加杠杆价值,股市调整加上“双降”利好长短端,债市值得关注。事实上,自A股市场调整以来,债券型基金已经受到了投资者青睐。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债基份额增加456亿份。

  展望未来,李仆表示,在经济中期尚未企稳的情况下,央行“稳汇率,降利率”意图明确。权益类资产波动率下降后仍存在波段机会,短久期债券资产受到资金追逐。当前债券收益率曲线较陡,长端利率较为充分地反映了供给和汇率的冲击。结合基本面和政策面,债券收益率曲线牛市变平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还了解到,由李仆共同管理的东方双债添利债基,凭借突出业绩,自去年三季度成立来规模一直稳稳步增长。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8月28日,东方双债添利A总回报40.83%,同类排名17/228,超越基准回报36.5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