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通江多举措确保财政稳健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47:45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以来,四川省通江县采取“调、转、引、严”等多种措施,确保财政稳健运行。

  民生提前“调”。按照“统筹重点、兼顾一般、民生项目优先调拨”的原则,将今年预算中三季度、四季度已经固化的民生项目提前予以拨付,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力争早投入、早见效。

  支持方式“转”。加快推进财政支农资金股权量化改革试点,将国土、水利、扶贫等补助资金形成的资产量化到专合组织或个人,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建立涉农贷款风险补偿金、小微企业与特色产业发展基金、农业担保基金等,推动财政资金直接投入向间接扶持转变。

  社会资本“引”。率先在学前教育、社会养老、污水和垃圾处理、棚户区改造等领域采取PPP融资模式和政府购买服务,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资金)支持公益性、基础性项目建设。

  绩效管理“严”。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和支出管理机制,将上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与来年的预算安排同步挂钩,取消绩效不高的县本级安排项目,逐步实现“重分配、重投入”向“重管理、重绩效”转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