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大核心净利润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31: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旗下多项业务加快分拆上市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恒大在港公布年报,业绩显示,恒大地产营业额同比上升22.7%,毛利率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中期核心净利润创新高达101.6亿元。

  同时,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强调,恒大文化及恒大体育将在新三板上市,恒大粮油和乳业也将分拆上市。记者发现,计划将旗下板块分拆上市的大型房企不止恒大一家,在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之后,大型房企分拆上市已经成为主流。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升40%

  中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恒大地产营业额同比上升22.7%至人民币777.4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40%至人民币132.9亿元,核心业务利润101.6亿元,上升56.5%,核心业务利润率13.1%,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

  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表示,恒大地产2015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量价齐升,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871.1亿元,完成全年合约销售计划的58.1%,同比增长25.7%,“对今年15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足球俱乐部等

  多项业务将分拆上市

  此前,7月1日,恒大地产控股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向新三板递交挂牌申请。而7月2日,恒大宣布公司持有100%权益的附属公司恒大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新三板申请挂牌。7月21日,恒大长白山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布新三板挂牌申请已获受理。

  “恒大文化产业主要是依托现有的社区院线,已经开业的有25家,未来还有200家即将开业,恒大文化产业和恒大足球将在新三板上市,都已经递交了申请,获得了受理函。”夏海钧表示,恒大粮油和恒大乳业也将在未来合适的时间分拆上市。

  大型房企分拆上市成主流

  记者发现,宣称“分拆上市”的千亿房企不止恒大一家。

  在此前的碧桂园业绩发布会上,集团总裁莫斌表示,未来能分拆上市板块都会分拆,增加品牌影响力,增加对集团母体的贡献。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吴建斌透露,碧桂园去年以来就研究教育板块上市的事情,当前已成立了工作组在推进这项工作,将会赶在明年上半年的窗口期在A股分拆上市。同时,物业板块已经纳入上市计划之中,而酒店板块正在引进合作伙伴筹划盘活,但也不放弃上市的目标。

  中海地产披露,拟分拆全资附属公司中海物业,并且将在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目前分拆及上市的工作正在推进。

  万科也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未来万科希望培育更多的新业务,从单一上市公司,转向多业态、多上市平台的控股集团。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指出,目前,大型房企想方设法寻求多个业务上市,这跟房地产行业利润下滑有关,资金链紧张将是房地产行业整合的良机,有实力的企业可以通过分拆上市实现再融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