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信出版冲刺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32: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中信集团旗下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出版”)的公开转让说明书亮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信出版离登陆资本市场仅一步之遥。

  提起中信出版,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中信出版以客户群和出版社聚集的城镇中产阶层读者为核心,专注于经济与管理、文学等领域的图书策划与发行,以财经图书、财经期刊、智库为内容核心,出版了包括《基业长青》、《乔布斯传》等脍炙人口的书籍。

  据介绍,公司定位大文化产业,主营图书出版、数字出版、教育培训、书店零售及其他文化增值业务产业链价值投资。公司致力于以优质内容和创意吸引客户,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立体出版和O2O服务体系,垂直整合商业财经、文化、生活、少儿、教育、娱乐等六个领域,通过IP运营建立新型投资模式,是中国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综合文化服务提供商。

  中信出版作为中信集团旗下唯一一家文化产业子公司,中信集团持有其100%控股权。据公司目前的股权结构,中信有限直接以注册资本12550万元持有公司95%的股份,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信投资间接持有公司5%的股份。

  从公司的经营情况来看,截至今年4月30日,中信出版资产总计6.3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44亿元,2013年和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48亿元和6.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20.7万元和6408.86万元;今年1至4月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31亿元和3385万元。

  对于挂牌新三板,中信出版表示,随着业务规模扩张,不断增加版权储备、开发信息系统,公司的资金需求不断增长。公司需打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资本成本,优化财务结构,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可能面临的资金需求提供支持。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