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款品牌手机拍照功能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9-01 06:31:5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多款品牌手机拍照成像性能不合格。其中,苹果、诺基亚等多款手机主镜头和前置镜头曝光量误差值不符合标准,三星等多款手机照相色彩还原度不符合标准。

  据悉,国家照相机质检中心苹果、三星、联想、OPPO、LG、索尼、TCL以及nubia等9个品牌10种型号的产品进行了测试,分别测试了主摄像头以及前置摄像头,项目包括光学有效像素总数、视觉分辨率、动态范围、色彩还原准确度、动态分辨率、噪声、曝光量误差等。

  测试结果发现,在这10款手机样品中,8款样品分别在不同测试项目上不达标,其中包括苹果iPhone6、三星GalaxyS5、诺基亚Lumia930、OPPOR5、SONY Xperia Z1、TCL Hero N3等,而主要问题集中在色彩还原准确度、曝光量误差、动态分辨率等项目上,拍出的照片过亮或过暗、照片易偏色、摄像不清晰。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通讯类产品的投诉2万多件,通讯类产品投诉已位居商品类投诉的首位。有关移动电话机的投诉多达16800余件,其中手机拍照摄像功能的投诉已呈明显增多的态势。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曝光不准,图片噪点多,色调偏移,图像清晰度欠佳,像素与宣称不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