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父亲去世捐出器官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32: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儿子考上大学开销成难题盼好心人相助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鹏飞)8月25日下午,在佛山罗村工作的邹强遭遇意外后脑死亡,家属作出捐献其器官的决定。昨日上午,邹强的器官被成功捐出,并在当天进行了脏器移植。

  事故发生后,在罗村医院抢救了两天,幸运女神最终还是没能眷顾邹强,最后被医生诊断为脑死亡。

  邹强的儿子邹龙告诉记者,在了解到父亲身体十分健康适合器官捐献的情况后,家人便商量要将父亲的器官捐出。在签署器官捐赠协议后,邹强被转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专家的评估后,邹强的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可以捐献。昨日上午,邹强已经成功地捐献出自己的器官,并于同日进行了脏器移植。

  没了顶梁柱生活成忧

  邹龙告诉记者,自己一家来自四川的山区。由于家里十分贫穷,父亲早早地就外出打工,为了养家糊口,父亲一直在佛山做散工、搬运工。“做得最多的就是搬沙、搬水泥。”邹龙坦言,父亲的离去,家里的顶梁柱就没了,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邹龙的弟弟邹辉今年考上了大学,但如今家里的顶梁柱走了,他完成学业的各项开销也成了问题,希望能有好心人能伸出援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