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市公司最新动向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32:1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铝业新材料生产基地

  公司继续扭亏依然任重道远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昨日,中国铝业高管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铝及其合资公司将在武汉市建设生产基地,并在有色金属新材料、环保节能建材、汽车及轨道交通零部件等领域与武汉市展开全方位合作。

  根据协议,中铝公司与中国建筑合资公司拟在武汉市投资建设铝合金模架系统生产基地项目,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年产值10亿元,促进武汉市及其周边地区建筑构件向轻量化、循环利用方向发展;东风汽车与中铝公司将在武汉成立“东风—中铝汽车用铝合金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铝合金在汽车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技术攻关,涉及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及推广应用;中铝拟在武汉建设高端铝制汽车用零部件制造项目、高端汽车用铝板生产基地及分切配送基地。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

  由于新材料、环保节能产品正是国家政策鼓励的工业发展方向,且以上项目涉及了诸多上市公司的积极参与,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将对企业后市业绩发展产生重要促进,或能带动股价进一步反弹。

  中国铝业半年报扭亏

  上周末中国铝业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660.87亿元,同比减少5.71%;净利润为2758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02元。扭亏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主导产品制造成本较去年同期降低约6%~10%,氧化铝产品销售价格上升以及处置了焦作万方部分股份取得了收益。

  不过,正如中国铝业董事长葛红林所言,公司继续扭亏任重道远,依然是下半年的重要任务,该公司半年的主营和业务收入仍较上年同期减少40.05亿元,降低幅度为5.71%,主要原因是贸易销售量减少。由于全球经济不景气、需求量下降,铜、铝等有色金属大类价格持续走跌,该行业的经营现状不容乐观。

  申能股份获控股股东增持316万股

  未来六个月内拟增持不超10亿元

  申能股份(600642)8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申能集团根据其增持计划于2015年8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316.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本次增持后,申能集团的持股比例由51.03%上升为51.1%。

  申能集团曾承诺,拟自2015年7月11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10亿元资金,并承诺在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