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凭借《我为什么剃光头?》张卫健登上热搜榜首

  • 发布时间:2015-08-31 09:30:5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卫健好久不见的熟悉身影忽然出现在微博热搜榜上,并占据第一位长达五六个小时。按以往规律,艺人突然空降热搜榜,要么是被狗仔拍到了绯闻证据,要么是因为出轨吸毒等负能量新闻。

  然而,这一次,却是满满的正能量!张卫健的演讲视频《我为什么剃光头?》在网上疯传,他在其中讲述了自己在演艺圈经历的高低起落,并告诉观众自己为什么剃光头?

  突然空降 微博热搜

  说起这次突然“火起来”,其实是因为他在《我是演说家》的一则演讲视频在网上疯传。其中讲述他当初剃光头的原因,更是让网友热泪满满。

  张卫健在娱乐圈尝尽高低起落的滋味,他曾经在TVB演了10年“路人甲”,因为一句话“工资我无所谓,随便给一份没填工资的合约,我都会签。我要的不是钞票,而是机会!”打动了艺人经理,最终凭借无线版《西游记》攀上事业高峰,成为圈中的抢手货。然而,在他离开娘家外出闯荡时,碰到一位香港制片人,对他提出的合理酬金接受不了,还赠他一个金句:“不要以为你演完《西游记》在香港很红,我告诉你:你在内地的知名度是‘0’!送你一句,你记住:你的脸上没毛,你是不值钱的!”

  正因为这句话,张卫健决定离开香港,开启“北漂”生活,一路打拼,并决定以后自己不但脸上不沾毛,而且要把头发都剃掉!他说:“我要证明给你看:我脸上一根毛都没有,我还是会爬上去的!还是有一点点价值的!我要证明给你看:一个男人头上一根毛都没有,他还是可以很有魅力的!”短短十几分钟的演讲,充满正能量,视频被发上网后,迅速引起网友关注和点赞。

  走过事业的高低起落

  登上微博热搜榜后,张卫健的故事继续被人们提及。

  1984年出道时,张卫健参加第三届新秀歌唱大赛,获得金奖和最突出台风奖。后来熬到1991年,他接拍香港TVB电视剧《老友鬼鬼》,才凭借搞笑手段脱颖而出,事业渐露曙光,一时间被媒体封为“周星驰接班人”,光是1993年,他便拍了12部电影。

  但是,好景不长,由于接戏太多,他的曝光率太频繁,又多是出演无聊的搞笑片,观众看腻了就不再捧场;他所出的唱片也不讨歌迷欢心,声势渐渐滑落。1994年,迫于生计,他把走红时买的大房子卖了。

  1996年,重返“无线”拍《西游记》是张卫健事业的又一个高峰,但由于在续集片酬上未能和TVB洽谈顺利,在听了制片人的一番言语之后,张卫健便离开无线,到内地和台湾发展。1999年,他因拍摄《少年英雄方世玉》一炮而红,此后就一直在内地发展,其事业进入稳定期。(原载《南方都市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