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联股份斥资9000万美元入股饿了么 欲借外卖O2O触达社区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贺 骏

  8月28日,外卖O2O企业饿了么宣布,公司已完成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本轮融资后,融资总金额约11亿美元。

  据悉,6.3亿美元的融资,使得饿了么创下全球外卖平台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融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30亿美元,与美国GrubHub、德国Delivery Hero、英国JustEat同为全球价值最高的外卖巨头。

  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公司2009年创立于上海,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订餐平台。截至2015年7月,员工总数突破1万人,在线订餐服务覆盖260多个城市,用户量近4000万,加盟餐厅近30万家,日交易额超过6000万元,超过98%的交易额来自移动端。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家知名VC入股的同时,华联股份首次参与到“游戏”中来,在6.3亿美元的融资额中,华联股份出资9000万美元。

  华联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定位为社区购物中心运营商,餐饮业在购物中心占比非常高,而“饿了么”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饮食服务平台,与公司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能够互相配合为社区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具体而言,华联股份所运营的社区购物中心,可通过饿了么的交易平台与即时配送平台,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直达社区居民。这是继华联股份近期与阿里巴巴合作合作O2O项目、收购唱吧之后,在O2O模式上的第三次尝试。

  8月29日,华联股份发布的中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0.36亿,同比下降2.58%。华联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62.91%-312.4%,盈利17600万元-20000万元。在业界看来,随着股权投资收益的逐步兑现以及饿了么等互联网公司对公司渠道的补充,华联股份有望成为第一批受益“互联网+”的传统零售企业。

  数据显示,饿了么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已在上海、北京、广州等25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4000人的专职配送团队、超过20万人的兼职配送团队,为2万余家连锁品牌商户、10万多家本地中小商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目前饿了么的开放配送平台已覆盖全国260多个城市,日峰值配送订单突破80万单。这些未来都可以为华联股份所用。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表示,作为最早和最大的餐饮O2O平台,我们专注于连接“跟吃有关的一切”。六年来,饿了么的高速成长和不断完善的业务形态,以及领域内巨头纷纷入局,都证明了市场大有可为。新的融资我们将继续用于拓展交易平台、搭建即时配送平台、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我们融资的步伐也将继续,即时配送平台作为到家服务的基础工程,体量巨大,需要更多资本助力成长。

  中信产业基金在饿了么上一轮融资中即是领投方,本轮继续领投。中信产业基金表示,饿了么以外卖业务为核心,以开放配送平台为基础,不断扩展上下游业务线,极为看好其巨大潜能。

华联股份(000882) 详细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