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从九鼎完成100亿定增看新三板流动性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32: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8月28日,九鼎投资(股票代码:430719)公告称公司已完成总额100亿元人民币融资。从九鼎投资8月3日发布股票认购公告,至28日不过短短25天,即完成了新三板有史以来最大一笔融资,效率不可谓不高。

  在新三板日成交额不断下滑、投资者对新三板未来流动性存疑虑的关口,九鼎投资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三板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流动性一定不会是大问题。道理很简单,这次融资的100亿资金,未来都面临着退出的问题,如果不看好这个企业,不看好新三板未来的发展,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投资者愿意参与到这次定向增发

  顺着这个案例和这个思路,再看新三板的融资功能和流动性问题,可以得到三个结论:

  第一,新三板不论指数如何调整,日成交额如何下滑,但它的融资一直都非常活跃,并维持在每周完成至少20亿元的规模,这是不争的事实。也就是说日成交额的下滑并没有影响到企业在新三板融资冰火两重天的状况。这种状况与A股市场截然相反。A股股票在成交额下滑的同时融资额也在大幅度下滑。造成这样的原因就在于出资方(主要是各类基金)非常看好新三板的未来,愿意拿出资金投资于这些新三板企业。

  第二,截至目前,不包括九鼎此次完成的100亿,2015年新三板企业累计融资已接近500亿元,全年融资超过千亿将不是大问题。因此,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定价和融资两大需求基本得以实现。

  第三,很多人关心新三板流动性什么时候可以改善。新三板流动性改善,到底改善到什么程度才算是改善,到底新三板的流动性问题用不用过于担心?其实根本没有必要,既然那么多资金都愿意介入新三板,这些资金大部分都会在明后年通过新三板退出。如果不是非常看好未来新三板的交易,机构资金不会轻易介入。新三板融资逆势屡创新高,证明新三板未来的流动性改善根本不是问题。我们要知道很多大的投资机构都是通过认真分析判断后,才投资进入新三板的。

  此外,只要新三板挂牌企业足够多,其中优秀的企业也将会足够多。持有这些优秀企业的股权,就不可能没有价值。因为新三板已经并正在聚集着中国最优秀的一批处于成长期的民营企业,这些企业聚集在这里,通过股权融资迅速发展。如果那些投资人投入的资金未来无法变现,将无法支撑整个体系,这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而当投资人、企业、监管机构都不希望看到新三板流动性无法改善的问题出现,那也就是新三板流动性彻底改善的时候。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和提前布局。

  (作者系新鼎荣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