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矿大学生暑期寻访抗战老兵

  • 发布时间:2015-08-31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林月 胥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今年暑假期间,中国矿业大学组织大学生开展了“寻访抗战老兵,追寻抗战足迹”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几十名大学生记者组成“红色革命梦之队”对现居徐州的10余位抗战老兵进行了采访,并深入社区进行了宣传活动。

  队员李春阳表示,采访过程中感受到最多的是抗战过程中的艰辛,走近抗战老兵,仍然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的散发出来的气场,自己深受感动。队员们还深入公园、小区等地开展了一系列抗战主题宣传活动,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时值酷暑,采访和宣传活动让队员顶着似火的骄阳,但采访过后,队员们丝毫感觉不到苦。“每次前往抗战老爷爷家中进行采访,都受到心灵的震撼与洗礼。”大一学生陆雅雯表示,“随着交流的深入,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老人的爱国情怀和一腔热血的的确确是由心出的。在和老人的交谈中,我能切实地感受到那些故事和革命精神的鲜活性。一位位老兵仿佛一本本活教科书,有血有肉。因而在他们深入细节以及一些甚至有点冲动化的言语中,历史才更加可触可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