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省细胞组织库”在遵义医学院挂牌

  • 发布时间:2015-08-29 01: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余丽梅 杨芳)近日,遵义医学院获贵州省卫计委批准的“贵州省细胞组织库”正式挂牌营运。贵州省卫计委、遵义市卫计委和科技局、遵义市相关单位及遵义医学院部门的领导、专家共同见证了遵义医学院第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项目落成的标志性时刻,并参观了“贵州省细胞组织库”的GMP细胞制备室和冻存库。

  “贵州省细胞组织库”将主要以人体的正常组织及其来源的细胞和组织作为存储对象,建立以骨髓、脂肪、羊膜干细胞、羊膜、脐带、脐血和胎盘干细胞和胎盘组织为特色的高质量、高标准资源储存和信息服务公共平台;通过长期超低温储存,在疾病治疗需要时,对细胞、组织进行体外复苏工艺处理,生产制备出符合要求的细胞和组织产品并用于临床,以修复、替代病变或衰老的组织器官,实现患者组织细胞损伤的再生与修复,治疗传统药物和医疗技术不能治愈的大多数疾病,如白血病、心肌梗死、重症肝病等,也可用于医学美容和亚健康状态调理。

  遵义医学院及附属医院从事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已历时14年。2008年以来,承担的有关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科研项目达到80余项,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建成了细胞分析学、细胞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及细胞治疗临床应用技术等平台。今年6月,遵义医学院获得贵州省卫计委批准的“贵州省细胞组织库”。“贵州省细胞组织库”作为公共基础资源、创新技术孵化器和人才培养基地,对于适应国家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转化医学及重大疾病防治重点研究的战略部署,满足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