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院与新疆举行科技合作洽谈会

  • 发布时间:2015-08-29 01:30: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新疆昌吉8月28日电 (记者朱彤)2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在新疆昌吉市召开。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开幕式。

  本届“科洽会”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万众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撑核心区建设”为主题,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由自治区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兵团科技局及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科洽会”共设展位457个,科技需求和转让项目共计569项,涉及11个领域。除科技合作项目展示、洽谈、签约等主要活动外,为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针对当前重点推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还举办4个科技成果展、6场科技讲座以及众创空间的展洽和演示等活动。其中,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增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科技成就图片展,2014年度获国家科技奖励成果展,何梁何利奖基金20周年图片展等;首次增加了交易展台,举办丝绸之路创新品牌展,进一步促进“科洽会”与市场的紧密结合。

  “科洽会”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七届。通过七届“科洽会”,新疆累计签订科技合作项目3162项,协议金额达277亿多元。“科洽会”已成为新疆与中科院、内地省市全方位科技合作的有效载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