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兵团第一师四团建立低保动态管理机制

  • 发布时间:2015-08-28 19:30:5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四团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动态管理机制,定期或不定期核查保障对象的收入变化、生活情况变化,及时作出动态调整。

  近年来,该团把保障好残疾及困难人员的切身利益作为惠民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扩大保障范围。制定了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按照“统一救助政策、统一救助标准、统一救助程序”的要求,使社会救助覆盖全团所有人群,实现社会救助全团一体化和动态管理的应保尽保。建立财政管钱、民政管事、金融管发的三位一体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发放监管体系。按照随机抽查、联合监督、资金监管的工作方式,把日常监管与社会救助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民生资金监管平台,发挥监督职能,确保低保工作规范运行。

  今年上半年,该团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48.42万元,惠及215户、472人,其中残疾等困难群体96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