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众筹月饼您体验过吗?

  • 发布时间:2015-08-28 14:29:4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梁骁)随着人们对个性化消费的追求,众筹创意成为月饼市场的新卖点。

  记者发现,今年除了各地不同口味的月饼争奇斗艳外,网络众筹预订月饼成为一些消费者的新选择。所谓互联网众筹就是用团购加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不少小企业、艺术家等在众筹平台展示创意,获取资金援助。项目成功后,产品优先卖给先前提供资金的那些消费者。在一家知名众筹网站,一款月饼项目已筹集到10万元,这款打着吃宋代月饼,享南宋精致生活理念的月饼产品,预订价格为8块月饼128元。另一项“原汁原味纯手工磨制麻蓉月饼”的众筹项目已筹集到项目启动资金,主打家乡小镇味道,一盒月饼的售价按口味不同从69元到390元不等。记者注意到,这些众筹预订月饼的价格其实并不便宜,价格往往超过商场超市销售的月饼,创意是其最大卖点。市民冯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吃月饼就是想尝个新鲜,众筹月饼挺有意思的,我就预定了一款众筹月饼,专门送给爸妈,礼盒里不仅有月饼,还有订制的我和父母的相册,我觉得这样的月饼礼盒在中秋节更有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