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尔干西部国家维也纳峰会优先商讨难民危机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7日报道,巴尔干西部国家8月27日在维也纳召开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盟外交事务官员受邀出席。法新社表示,峰会议程早已定好,原本是以欧盟扩大与地区合作为主要议题,但由于欧洲正面临二战以来的最大难民危机,8位巴尔干国家元首将与默克尔等西欧国家官员,一起优先讨论如何解决难民问题。峰会开始前,塞尔维亚与马其顿两国敦促欧洲领导人共同努力拿出对策。

  据报道,奥地利外长将提出要求加紧控制非法移民流,在欧盟国家间更公平地分担接收难民人数,加强安全合作,向难民来源国提供援助,以及制定全欧范围的避难政策等五大方针。

  过去一周,数以万计的移民从希腊转道巴尔干西部通道前往最终目的地西欧。根据申根机构数字,从2015年1月到6月,有大约10.2万外国移民分别从马其顿、塞尔维亚、波斯尼亚、阿尔巴尼亚、黑山共和国及科索沃进入欧洲,而2015年同期的过境人数还只有8000人。

  位于意大利和匈牙利之间的奥地利对于这种局面相当敏感,峰会东道主奥地利的外长塞巴斯蒂安本周还访问了在马其顿的叙利亚难民。他表示,欧洲难民庇护系统失效了。他指出,迫切需要一个全欧洲范围的解决办法,“不能任由未经登记的难民从希腊过来,然后转道马其顿”。

  据了解,许多难民试图前往德国。出席维也纳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呼吁欧洲各国实施联合庇护协议。(记者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