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社部谈养老金投资安全:本金有保障 能实现保值增值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8日电 国务院近日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今日表示,基金实行多元化投资,只要把风险资产的比例、权重控制好,基金是能够实现保值增值的,本金也是有保障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政策措施,并答记者问。

  谈及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问题,游钧指出,首先,这个基金是多元化投资的,对权益类产品的投资比例不超过30%,其它的都是银行存款、债券以及国家的一些重大工程、项目,这是能够取得比较稳定的收益的。

  游钧表示,只要把风险资产的比例、权重控制好,应该说基金是能够实现保值增值的,当然本金也是有保障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