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智能网点正式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31: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提升银行智能化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近日,工商银行泰安分行首家智能网点在泰安分行营业部营业室正式投入运营,成为全市工行系统中首家全功能智能化网点,预计年内将有10家以上网点投入智能化运营,开启了工行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了网点服务五个方面的创新。

  创新网点服务分区,打造工商银行智能化服务新模式。与传统网点柜台不同,原有的柜台人工服务逐渐被方便快捷、功能强大的智能服务取代,进一步减少客户排队时间。以自助服务为例,2014年工行自助业务总量超过3000万笔,是柜台业务的10倍,自助服务已经成为广大客户习惯和喜欢的服务方式。

  创新自助业务新途径,实现智能化服务大幅提升。改由智能设备处理,如智能柜员机、产品领取机、智能打印机、移动助手等等,客户可自助完成银行卡申领、网银开立、挂失、大额转账、账单打印、购买基金理财等170项交易,其业务种类涵盖了80%以上个人客户常用金融业务。

  创新业务处理流程,逐步实现柜台业务向智能业务的转变。智能网点将预填单、排队取号、业务处理、特殊业务授权等功能集成到智能终端上,客户只需通过身份证或银行卡验证,即可进入业务办理操作系统。如发放银行卡和开通网上银行业务,以往在柜面办理至少20分钟,而使用智能设备办理,整个申请、制卡、领取网银安全介质全过程只需3-5分钟。

  创新舒适的人机互动体验,倡导绿色环保银行服务。智能设备使用了全新的触屏技术,客户在智能终端上操作就像使用手机,手指只需轻轻滑动,即可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智能网点还提供了WiFi上网服务,不但使排队等候不再“无聊”。

  创新客户精细化关怀服务,体现工商银行社会责任。营业部营业室在关心员工身心健康和关爱客户、体现社会责任方面不断推出爱心举措。各类服务标识、公众教育宣传、无障碍通道、助盲服务和多项便民设施一应俱全。

  “速度像风一样快!”客户如此评价到。新的智能化设备在内部区划、自助设备摆放、产品和服务的设计上都充分考虑了客户对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需求。客户可自助办理60多项业务,涵盖个人金融业务各方面,配合自助银行,客户还能实现现金与非现金业务的无缝对接。

  服务是金融业的行业属性和社会责任,也是金融企业赢取客户、创造价值的关键路径。近年来,泰安工行始终坚持“服务兴行、诚信立行”的宗旨,让客户切身感受到工行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工行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目前,遍布全市的500多台ATM、自助终端,可以提供24小时的自助服务。泰安工行还大力推广电子银行、银行卡等金融产品。以转账POS为例,已发展特约商户近3000家,几乎涵盖泰安所有的商场、酒店、餐饮等行业。发展个人网银客户近40多万户,企业网银客户7000多户,信用卡发卡总量达到30多万张,离柜业务量占比超过70%。电子银行已成为工行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重要渠道,广大客户“足不出户、自主理财、自助交易”的愿望变为现实。

  (记者 赵兴超 通讯员 赵绪春 李爱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