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坪纯电动客车车队亮相青岛机场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30:3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李振东报道:8月26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新能源应用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包含的纯电动客车示范车队是民航特种车辆“油改电”节能减排工程的先行先试项目,也是国内领先的机坪纯电动贵宾车队。

  青岛机场新能源项目以“绿色机场”和“绿色交通”为主题,探索机场地面客运新模式。该项目共包括12辆纯电动客车和2500平方米的充电站,到2018年,青岛机场计划增置60辆纯电动客车和5辆纯电动机场摆渡车。该车队目前已为东航、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提供了VIP贵宾、两舱旅客(头等舱、商务舱)及机组接送等服务。作为民航特种车辆“油改电”节能减排工程的先行先试项目,青岛机场纯电动客车项目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

  据悉,新建成的2500平方米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位于青岛机场汽运公司,由青岛机场集团和特来电新能源公司合作建设,是机场以及周边区域唯一的集客车和乘用车充电终端于一体、充电车位最多的综合性充电站。站内建设有26辆直流充电机,可同时满足26辆不同型号的车辆充电。该充电站除了为机场贵宾车队提供充电服务外,还可以为往来青岛机场的各类社会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