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次雷达助力呼伦贝尔空管旺季保障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30:3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张宏、孙天辉、张明报道:暑运期间,由民航局空管局建设的呼伦贝尔二次雷达首次应用于海拉尔管制区空管保障。

  随着呼伦贝尔地区航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海拉尔管制区飞行流量连年呈高速增长态势,呼伦贝尔空管站保障架次年均增长率达到25%,到2014年已突破4万架次,空管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十二五”期间,民航局空管局在呼伦贝尔地区建设二次雷达,为呼伦贝尔空管站推进雷达管制提供了必备条件。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呼伦贝尔空管站在2015年暑运保障期间实施了雷达监控下的管制程序,实现了自建站以来民航雷达应用从无到有的突破。

  自6月25日开始,呼伦贝尔空管站在以海拉尔机场导航台为圆心、半径300千米,标准气压高度3900米(含)~12500米(含)的空域范围内实施了雷达监控下的管制程序。截至目前,各项保障工作进行顺利。

  雷达管制的实施,使管制员有更多时间关注航空器间隔、调配预案,管制主动性明显增强;管制员通过雷达能够更加及时地掌握飞行动态,在指挥航班绕飞雷雨时更加便捷准确;使区域管制飞行间隔缩小,区域小时高峰保障能力由14架次增至17架次,区域内飞行容量得到提高。7月份,呼伦贝尔空管站通过雷达监控下管制程序保障各类飞行8722架次,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133%,日保障架次高峰达到191架次,创建站12年来的历史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