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0后”成家族企业主心骨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00: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许蕾)广东创二代换届了。日前,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80多名工商联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现场,以“80后”为主体的青年粤商们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创新传承”的主题。

  广东是民营经济强省,2014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792.24亿元,比上年增长7.8%。其中,民营经济增加值35070.59亿元,增长8.3%,民营经济占全省GDP过半。目前,很多第一代企业家逐渐到了“退休”年龄,其所开创的事业要继续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班人”能否奋发进取、有所作为。与此同时,艰难的转型升级与在“新常态”下的接班问题同步出现。在此背景下,“创业二代”日益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于2012年5月17日成立,现有会员110人,会员企业来自多个行业领域。三年来,省青企联始终秉承“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宗旨,积极发挥在全省青商枢纽平台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搭建会员企业在情感链接、学习成果、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平台,在联合会基础建设、整合会员资源、项目合作对接、跨商会交流互访、会长轮值、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组织推动了一系列工作,树立了“青年粤商”的良好形象。

  广东籍创二代在省青企联第二次会员大会上集体亮相,他们中大多数是“80后”,最年长的是“70后”,不少人都已经成为家族企业的得力帮手,甚至是“一把手”。面对未来10年的接班大潮,创二代们信心十足。“在传承前辈精神的同时不断创新,踏踏实实做企业,承担起中国企业家应有的责任,将企业做大做强”,新当选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任会长叶永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二代的接班不仅是子承父业,更是二次创业的过程,创新与传承永远是使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