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个小时冒雨奋战 滨城区紧急抢修保供电

  • 发布时间:2015-08-28 02:33:3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荣新 李晓亮 报道

  本报滨州讯 8月3日上午9时40分,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张集供电所接到滨北街道北齐村一村民电话,原来是10千伏西干线74-76号杆A、B相遭雷击断线,落在地上。事发地点在农田,由于雨量大,农田积水,情况十分紧急。值班人员立即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通知调度值班员将10千伏站内总开关断开,将事故点进行安全隔离,防止群众误入断线地点。由于抢修地点位于玉米地中,积水20公分,机械车辆无法靠近断线现场,必须进行人工抢修。抢修队员深一脚,浅一脚,冒雨徒步搬运施工器具和施工材料,打地锚、人工拖线、紧线、固定、接火,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正式恢复了供电,把百姓财产损失降至了最低。

  据悉,自7月份进入高温雷雨季后,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提前做好保供电预案,组织100多人成立了共产党员抢险服务队12支,筹备沙袋、横担、导线等抢险物资3000余件。根据各供电所管辖范围定期对线路和电网设备进行巡察,做好隐患排查。同时畅通24小时值班报修电话,由专门值班人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解决线夹过热、拉线松动、断线等问题8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保证了辖区电网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满足了群众的供电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