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邑供电 离退休党员“返岗”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5:3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龙古月 报道

  本报平邑讯 今年以来,国网平邑供电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以“我争三优你点赞”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党员争当先锋的主动意识,通过组织宣传发动、规范“点赞”标准、实施“四项举措”,有效激发了离退休党员“返岗”工作的热情。

  一是组织党小组采取班组学习会、推进会、座谈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开展“我争三优你点赞”活动的意义、“点赞”标准和活动形式。二是规范“点赞”述、展、点、传、评五个环节,创新加入老党员“传”环节,用典型激励带动更多党员立足岗位、创优争先,为支部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对党员定“尺子”、发“折子”、开“方子”、照“镜子”四项措施提升了党员争当先锋的主动意识,激励离退休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我是党员,我该怎么干?如何干?”、“党员先进与否如何评定”、“不同层次的党员有什么用”这三个层面的问题,有力激发了离退休党员“返岗”创业的主体意识,党支部活力显著增强。

  宁津供电 带电作业送客户清凉

  □白学民 于国胜 报道

  本报宁津讯 7月16日,气温高达38.5度。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为锦绣华庭小区10千伏城南照明线更换隔离开关。经过一个半小时烈日下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工作任务,没有影响该线路1300多个客户的正常用电。

  今年以来,宁津县供电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不断拓展带电作业项目,加强配网停电计划管理,严格控制配网停电次数和时间,最大限度保障客户夏季正常用电。1-6月份,开展带电作业次数同比增长80%,多供电量60万千瓦时。

  禹城供电 党员服务队义务检查客户设备

  □崔珠峰 韩景茹 报道

  本报禹城讯 “经过现场检查,贵校没有自备电源,没有制定反事故措施,存在影响电网安全的隐患……”7月14日,禹城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市大禹实验中学项目部,排查安全用电隐患,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的可靠供电。

  从6月中旬开始,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企业、入社区,走访32家重要客户和重点保电单位,上门义务帮助客户检查用电设备,消除线路安全隐患,保障用电安全。

  巨野供电 “四联动一趟车”提升服务

  □刘自军 报道

  本报巨野讯 为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建立“四联动”综合检修工作机制,实施频繁停电、低电压专项治理,召开运检类投诉治理现场会,推动设备计划检修、业扩接入、电网建设改造、客户设备检修停电计划“一趟车”。

  定陶供电 划分夏季保供电“责任田”

  □孔利 报道

  本报定陶讯 面对严峻用电形势,7月13日起,国网定陶县供电公司组织200名技术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所辖高低压电力线路设备开展地毯式检查和运行状态分析,对发现的隐患和缺陷及时落实整改;安排专人加强对所有变电站和13家重点用户的设备运行监控和巡视;结合全县灌溉用电负荷季节性增长特点,提前分析负荷,及时追踪大用户负荷变化,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成立了15个事故抢险组,充分做好事故预想、检修设备材料的储备工作,全力确保当地电网安全度夏。

  汶上供电 迅速抢修应对雷雨天气

  □刘钦同 报道

  本报汶上讯 7月14日16时30分左右,汶上县突发强风雷雨天气,汶上电网30条线路跳闸,19条重合闸成功,11条线路重合闸不成功,损失负荷31.83兆瓦。

  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当日17时,该公司130余人全面投入战斗,抢修人员迅速调配物资,并分赴各现场,对线路进行全面巡查,经过多部门联动配合,确定11条未合闸的故障线路均出现断杆断线等情况。

  为尽快恢复用电,抢修人员穿梭在风雨之中,全力奋战。由于部分故障线路经过牛蒡菜地、玉米地等,车辆、电杆等物品很难进地,给抢修工作增加了困难。经过两夜一天的紧张抢修,汶上电网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

  鄄城供电 班组小实训展特色

  □夏龙臻 报道

  本报鄄城讯 7月19日,国网鄄城供电公司营销部开展班组小实训活动,营销部计量班班长李波正与班组成员讨论近期计量抄表碰到的问题,大家开拓思维,各抒己见,提出多种解决方案。

  为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水平,鄄城公司以提升队伍素质为抓手,开启“特色培训模式”,积极营造“人人学知识、个个练技能、全员思创新、共同求发展”的浓厚氛围。针对班组成员的兴趣爱好、个性特点、技术业务水平、知识结构、年龄层次和思想状况等不同,因材施教,培训兴趣型、创新型、学习型员工。该公司利用班组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日、每周学习日开展班组大讲堂活动,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经验交流、问题探讨、知识竞赛等活动,为班组成员提供提升的平台,收到了良好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