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板ETF即将转型变身新能源汽车分级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00: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泰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国泰中小板成长ETF正式转型为国泰新能源汽车分级,并将于8月27日集中开放申购。

  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爆发式增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知度不断提升,市场需求急剧升温,主题板块的投资在资本市场也风头正劲。目前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不断被热炒,但主题基金产品尚属稀缺。据透露,国泰基金旗下的中小板300ETF即将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分级,投资者掘金新能源汽车板块又多一枚利器。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7月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为已经火热多时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注入一剂强心针。数据显示,2015年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1月至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分析人士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一直掣肘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近期也将在政策层面和技术层面得到解决,届时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潜力将得到迸发。另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20日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52.1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涨6.45个百分点,板块投资价值明显。

  此外,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并购重组也开始加速,商业模式不断优化创新,投资机会已经显现。银河证券报告指出,在2015年接下来的时间里,由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考核期临近而各地指标完成情况仍有差距,预计未完成指标的城市面对考核压力将加大力度出台新的措施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工作,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持续性机会。

  资料显示,国泰基金公司旗下已有多只分级产品,囊括医、食、住、行、有色、TMT等多个产业,是国内最早布局行业指数分级产品的基金公司。截至目前,A股投资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基金产品极为稀缺,国泰中小板ETF已定于8月27日正式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分级并开放集中申购,届时该分级产品有望与国泰医药分级并驾齐驱,叱咤分级基金市场。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