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湾葡萄”标准化生产基地建成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晏澜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北京通州区张家湾镇是有名的葡萄之乡,在该区农委和镇政府的指导和协调下,北京中兴万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镇上投资建设了一片占地600余亩的葡萄园,作为“张家湾葡萄”标准化生产基地。

  在这片葡萄园里,有30多个国内外优新葡萄品种,该公司负责人李春兰告诉记者,30多个葡萄品种分为早中晚熟,从7月中旬就开始陆续上市,晚熟品种将会一直持续到11月。不少品种风味和口感都较优秀,但产量小、不抗病、生理性缺陷严重,对种植技术要求很高,所以至今没有实现大规模量产。不过在北京农科院林业果树研究所葡萄组专家的指导下,这些问题正在改善中。

  有机土壤种植、优质水源灌溉、生态环境成长,为了让有限的养分更多地分配到葡萄果实里,该公司还对亩产进行1500斤以下的限定,为的就是让葡萄无论从穗形、果粒、整齐度、颜色等外观品质,还是从含糖量、风味、安全性等内在品质,都能够达到了中国最优品质。

  李春兰说,今年不少浙江、江苏、湖南等地的客商前来采购,他们和京东、美团等网络平台也已经开始合作。明年还将考虑和网购平台加大合作,让好吃好看的优质品种葡萄尽快与消费者见面。(晏澜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