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润怡宝为留守儿童募书出“新招”

  • 发布时间:2015-08-27 14:29: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给留守儿童提供有品质的童书,改善童书资源匮乏的现状,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百图计划”)在项目发展的第9年进行全面升级,提出“怡起悦读陪伴成长”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阅读缺失现状。同时推出创新举措,以“专业引募”加“游戏劝募”形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童书募集,三个月来成功引起全社会关注响应,在全国7大城市募书逾十万册新建7所乡村图书馆更新原有132所旧馆,为乡村留守儿童送去优质童书,也为同类乡村儿童图书馆项目提升带来了全新思考。

  在面向中小学展开募书活动的同时,“百图计划”携手华润万家启动“家门口”的捐书行动——在7月18日至8月9日期间,每逢周末,“百图”爱心募书箱就巡游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成都、辽宁、济南等全国7大城市51家华润万家门店。华润怡宝除了鼓励所有捐书人士持续关注留守儿童,还赠与他们怡宝瓶装纯净水以表感谢。此外,“百图计划”通过“怡宝公益”官方微信号开发“互联网+O2O”功能,不仅可以网上报名百图志愿者捐书,并携手华润万家,实现将线上有意愿捐书网友引流至实体万家捐书点。

  为此,百图计划首次尝试新媒体传播公益的做法,利用“怡宝公益”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了多种功能:网友可以在网上报名填写捐书意愿、成为百图志愿者;利用LBS地址定位功能,可以查询到离家最近的华润万家百图募书点地址信息,直接一键地图导航到募书门店,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O2O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百图计划还推出“游戏劝募“形式——推出“你点我就捐”的互动游戏,网友不需要实际捐书,只要参与游戏,华润怡宝就会替他出资购买新书送给乡村儿童。

  今年“百图计划”还面向社会招募阅读专家、社会爱心人士担任百图志愿者。9月开学季,将在全国7所乡村小学举行乡村儿童读书会,其中包括海口市琼州二小、安徽省金寨县古堂小学、衡阳县溪江乡九峰学校、门头沟铁路三中、山东蒙阴县垛庄镇中心小学、辽阳寒岭镇小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