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晨鸣控股国有股拍卖无人响应

  • 发布时间:2015-08-27 14:29:2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昨日公告,截至8月20日,山东寿光金鑫投资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鑫投资”)持有的寿光晨鸣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晨鸣控股”)26.5%股份司法拍卖项目挂牌公告期满,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没有单位或个人对该项目提出购买申请。

  本月3日,金鑫投资发布晨鸣控股上述股权拍卖信息,参考价格6.19亿元。公开信息显示,金鑫投资是寿光市国资办全额出资企业,持晨鸣控股59.73%股份为第一大股东。业内人士曾表示,金鑫投资本次转让晨鸣控股股权,是为了融资清偿对晨鸣控股的债务。据了解,2011年*ST 海龙(000677.SZ)因经营不善陷入破产重整,被大股东潍坊市投资公司交由晨鸣控股托管,晨鸣控股此后向*ST海龙垫资5.7亿元,但*ST海龙此后一直无力偿债。2014年,上述偿还义务转由金鑫控股承担。“我们起初的预测,是潍坊市会找来大型国有资本接盘,以此偿还山东海龙的债务,但目前来看这种资本并没有出现,也没有其他民营资本对这股权抱有兴趣,毕竟造纸行业利润正在下滑,未来政府可能还要想其他办法。”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