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里约州通过“朱莉法案”免费查基因

  • 发布时间:2015-08-27 13: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焱 陈威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议会26日通过一项以美国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命名的法案,授权州政府与公立医院签约,为有乳腺癌和卵巢癌家族病史的妇女免费检测基因,以降低她们患这两种癌症的风险。

  上述“两癌”基因检测目前需花费6700雷亚尔(1美元约合3.6雷亚尔)。妇女在接受该基因检测前,需要征得相关领域专家同意,并出示家庭病史报告,证明其亲属在50岁前患乳腺癌或卵巢癌,且本人年龄未满40岁。法案强调,他们的目的不是鼓励切除乳房或卵巢。专家认为,做这种检测有助特定女性群体尽早了解其健康风险,有机会选择预防方案。

  “朱莉法案”的提案者、里约州众议员马西亚·吉奥瓦尼说:“以前甚至没有人听说过这种基因检查。当知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接受手术后,全世界忽然关注这件事。因此我们认为,将这一法案以安吉丽娜·朱莉的名字命名很合适。”

  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携有其家族遗传的突变基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很高,分别是87%和50%。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们失去妈妈,她接受专业医疗建议,于2013年和今年分别接受了乳腺和卵巢切除手术,大大降低了自身患癌风险。

  据巴西国家癌症研究所统计,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癌症,约占每年巴西癌症新增病例的22%。(记者 赵焱、陈威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