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大学生聚会恶搞饮酒致死事故遭网民批评

  • 发布时间:2015-08-27 13: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J-Cast网站8月26日报道,7名日本东京大学的学生自发组织的一场交流会近日引发热议,该聚会恶搞了3年前东京大学一名学生的饮酒事故,在网络上遭到了接连的批评。而策划了这次聚会的学生的指导教授接受了这些批评的声音,并希望让大学内部合规委员会开始展开调查来进行处理。

  在3年前的事故中,日本东京大学的网球社团以“花火大会占位”为名,在东京都内隅田公园举行了聚会。一名2年级的男生在过量饮酒后,第二天因急性酒精中毒而死亡。在聚会上,参加者们唱着跳着传统舞蹈“Mayim Mayim”。而作为其中一个环节,当天参加聚会的学生围坐在一起,轮流用酒瓶直接喝起了烧酒(酒精度数25度)。2015年7月22日,死亡学生家属提起诉讼,称该学生遭到劝酒昏迷后没能得到及时救治而被长时间搁置在一边,因此要求21名参加聚会的学生共计赔偿约1.7亿日元的损失费。

  该交流会是东京大学药学部的5年级男学生在那之后直接策划的,在告知活动的网页中提示只招募东京大学学生参与活动。8月20日傍晚开始,在隅田公园中,聚集的7名东大学生举行了以“Mayim Mayim交流会”为名的聚会。在活动介绍页面中介绍,这是一个网友交流会,参加聚会的人围坐在一起又唱又跳民谣曲子,然后按顺序将置于中央的烧酒(酒精度数为25度)直接喝掉。

  看了这7名学生上传到推特上的画面,发现他们将放出过死亡学生照片的电视画面打印下来,像遗照一样装饰好,然后朝着那遗照跪地而拜。在该交流会上,他们像是喝了大量的白酒醉醺醺的样子,边手舞足蹈边互相说“这酒真是太有劲儿了”、“要死了”等话。其中一名参加者在推特上写了“我们真是太不小心了哈哈哈哈,现在正在无知的人们经常聚集的地方”、“ Mayim Mayim交流会上感受到了酒!!烟!!性!!”等。而企划这个活动的学生则是嘟嚷着“社团聚会喝个烂醉、意识不清的话好像真的会死啊”、“结论就是边唱边喝酒是危险的”等。

  这些东大学生的推特,一时在网络上成为日本社会的热议话题。“到底哪里有趣了啊?”“感觉真是讨厌极了”、“还使用被害者的遗像,做得也太过火了”、“真是让东京大学的名声也跟着扫地了”等等,批判和质疑的声音亦是此起彼伏。在这之后,有关信息网站受理了关于这次交流会的信息,将这7名东大学生的推特一个个地删除了。

  策划了这次网友交流会的东大药学部学生的指导教授对媒体表示:“关于这件事情,药学部的主任将会妥善处理。今后若是学生引发这种问题,将会是大学内部合规委员会调查并进行处理。”不过,东京大学的宣传部则只是对采访回应:“正在掌握网络上散播的那些信息。从现状来看,现在仍正在收集情报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