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O2O究竟革了谁的命?

  • 发布时间:2015-08-27 08:31: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曾几何时,“互联网+”,O2O成了热门词汇。而传统行业则是如临大敌,要么呼喊着转型,走上互联网的风口,抢着登上最后一班车……一时间,舆论甚嚣尘上。然而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审视这个互联网基因已渗透至生活方方面面的时代时,你会发现这与历史上无数次生产力颠覆时的景象惊人的相似,不胜唏嘘之余,笔者不禁发问:O2O究竟革了谁的命?不久前笔者的一次亲身经历或许给出了答案。

  搬家找搬家公司,这已是司空见惯之事,然而笔者深知市场上如此之多的搬家公司服务质量是良莠不齐。家门口有一家经营多年的搬家公司,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生存,想必有其生存之道,便上门详谈,经理为人热情,报价也颇为合适,约定时间后就在家等师傅上门。然而之后的经历便没有这么愉快了。先是坐地涨价,原本谈好的价钱概不承认还要另外加钱,而原本无需使用车辆的搬家还要加收车费,几番交涉后笔者忍无可忍,致电当时热情接待的经理进行投诉,却得到了“搬家师傅具有现场最终定价权和解释权”的答复。笔者无语之余,赶忙送走了这几位。

  异日再选搬家公司,发现这竟是“行业潜规则”,几乎每家公司都会用一个低价圈住客户,到客户定了日子,便开始寻机涨钱,不怕你不上钩。这让笔者从“无语”升级为“出离愤怒”了!

  不信邪的笔者转向互联网,恰好赶上了某大型分类网站新开设O2O平台,搬家便是平台首批上线的功能之一。笔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手机客户端下单后不久,就接到了网站客服中心的电话,在核实了笔者的搬家需求后,一步步明码实价,并建议选择了价格最低的方案,还将搬家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和搬家师傅的照片发送到了手机上,防止对不上号。当笔者用低于市场30%的价格完成这次搬家时,不禁扼腕:活该互联网和O2O革了那些无良商家的命。

  商业时代,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方为王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果说互联网基因与生俱来的公开透明革了“行业潜规则”的命的话,那么O2O就是革了那些置消费者需求而不顾,不提升服务水平而一心坑钱的商家的命。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